close

    這幾天看了一本書,書名叫【18歲的成年禮】,把整本書看完後,我只能說,這女孩真的很棒,也把我許多從未說出口的想法寫出來了,真的是心有戚戚,也讓我回想起了那段痛苦的日子,如果早點開竅就好了……………………

 

    曾經被問到與作者相同的問題,但是我都會盡量選擇不回答,因為我知道就算回答了,他們也還是無法理解,所以盡量以敷衍的方式帶過,看到這個女孩不旦完成了她的目標,還出了書,真的不禁要給她拍拍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平時看起來懶的跟什麼一樣,但如果我想要做什麼事,卻又是非常的行動派,其中又以旅行為最。

    

    從台南回來後我一直想要去上海一趟,但是因為有事情耽擱,所以一直無法成行,直到這個禮拜一,我終於確定了一些事,經過我的衡量後,我想要禮拜三殺去上海,也就是,我是禮拜一決定我禮拜三要去上海,對許多人來說這樣的決定或許倉促,但是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倉促,因為我的護照跟台胞證都沒過期,我只需要買機票飛過去,到大陸再辦落地簽就好了,所以只要我禮拜二弄得到機票我就可以去了,禮拜一我買了上海的旅遊書(而且我是喜歡隨性逛的人,所以不是非得要去名勝景點),禮拜二我問了機票,旅行社的人告訴我說禮拜三的下午還有位子,所以只要我禮拜二的下午把錢拿去繳的話,我禮拜三就可以順利出發了,而且我二伯父在大陸,我可以住他們家,一切都是這麼的順利,而整理行李對我來說是件小事,在我一切安排好的狀態下……………………………

 

 

 

 

 

 

 

 

 

 

 

我媽打槍了我

 

 

她說我〝一個女生不安全〞

 

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一個女生不安全

 

 

 

 

從以前到現在我最XX的就是因為妳是女生所以..........

 

 

 

    這句話在某些程度來講是真的,女生因為先天構造的關係,的確要比男生承受還多的外在威脅壓力,但是……………………..

 

 

 

 

我不能因為那1%可能發生的機率就叫我放棄其他99%因為旅行而有的美好經驗

 

 

    只要活著的每一天每個人都是在賭,誰都不知道你今天出了家門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會被搶?會被流彈打中?會出車禍?會….….,但是我們不可能因為這些可能發生的事就因此躲在家裡不出門吧,我要說的是,我們只能把這些危險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誰都無法控制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就算你只是坐在家中還是有可能會有危險降臨,媽媽的擔憂我當然知道,只是,我只能說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或許她可以為了這些可能發生的事而放棄其他的作為,但我不一樣,我不甘心只因為那1%的機率而放棄其他的99%,出門在外我一定會小心,不會出入危險場所,也一定會對人保持著一定的戒心,盡量的把自己遠離危險,可能很多人要說了,我就算再怎麼小心怎麼可能有絕對的安全,萬一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怎麼辦,對,又是萬一,去死吧該死的萬一,我不想為了萬分之一的機會放棄其他萬分之9999………….的機率,我沒有說這樣是對的,純粹是個人選擇,我只是選擇了我比較想要的部份,如果有人覺得為了防止那萬分之一他寧願放棄其他萬分之9999…,那我也覺得很OK,每個人的人生想要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而我想要的也剛好就是那種方式罷了。

 

    這次為什麼會這麼生氣,其實也不能說是生氣,只是忽然感覺到身為女生這件事有點麻煩罷了,也有點無奈,因為我媽說〝要是妳是男生我才不管妳勒〞,如果我要去美國自助旅行,她如果說要是妳英文好一點我就讓妳去,這樣我還可以接受,這些都是我可以控制的,但偏偏,身為女生這件事我無能為力(X的,不要有白目鬼叫我去變性),而且女生所遭受的外在威脅的確比男生多,這又是個事實,我無力反駁,但是上海已經是我覺得最可以自己去玩的地方了:

 

1.大家都說普通話,如果發生什麼事要求救、要找協助,沒有溝通上的困難。

2.我有親戚在那。

3.上海是個國際都市,已經比大陸其他省份安全多了。

4.交通便利有地鐵,不用搭小黃或其他種封閉的交通工具。

5.文化相近,比較可以控制及熟悉外在環境。

 

    如果這些考量還不能讓我自己去玩,那還有哪個國家可以,我已經大學畢業,今天我媽說〝在我眼裡妳永遠是小孩子〞,天下父母心,這我可以體會,但是,媽,許多事不是因為〝在妳眼裡我永遠是小孩子〞所以我一輩子就不去做吧,在妳的價值觀念裡安全第一,當然沒有生命什麼東西都不用說,但是,那都是萬一、萬一、萬一、萬一,在妳的價值觀中,萬一發生的事比重高於我想要的,但別忘了,那是妳的價值觀,不是我的。

    總有一天妳會老,總有一天我必須自己撐開羽翼獨自飛翔,如果現在妳沒有讓我有飛翔的自由,那我永遠也不會有獨自生活、面對陌生環境的勇氣,如果妳不能保證永遠保護我讓我免於這些威脅,那就請妳給我空間,讓我試著長大。

    

    不是要跟國外比,因為我知道文化、社會、外在條件及環境都不同,但是我還是想說,我真的很羨慕他們的獨立與自主,以及年滿18就被當大人看待的觀念,當然我這個從小被父母保護的好好、不愁吃穿的人,沒有體會過他們從小就開始打工賺錢養自己的辛苦,卻妄想要父母把我們當大人看似乎有點說不過去,但是,我們總不能因為這樣就永遠都一直原地踏步吧,今天妳可以說家裡沒錢不給我去,如果要去自己滾出去賺錢再去,今天妳也可以說我英文太爛不讓我出國,今天妳也可以說因為我個性粗心不給我去,妳說什麼都可以,但是請妳不要說

 

 

 

 

 

 

 

 

 

 

 

 

〝因為妳是女生〞

 

 

〝因為妳在我眼裡永遠是小孩子〞

 

 

 

 

 

 

要知道,我在妳跟爸眼裡永遠是小孩,但是,對於我所存活的這個社會的其他人來說並不是。

 

最重要的一點是…..

 

 

 

 

 

 

 

 

 

 

 

 

 

這是我的人生。

 

 

 

 

 

 

 

 

 

 

 

 

 

 

 

最後結論:有錢才有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3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