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覺很多小事,不記下來都忘了,雖是小事,但可是記憶中一粒粒散落發光的珍珠呀,為了讓老了以後還有事情可以回憶,現在趕緊記下。

 

在外讀書的遊子最想念的莫過於家中的家常菜餚,尤其在深夜的冬天,總幻想著能喝上熱騰騰的一碗湯,暖暖身也暖暖心,對於生在每餐必湯的大家庭中我來說,尤其如此。

那時是冬天接近午夜,剛下課,從冷颼颼的寒風中騎機車回到宿舍, 剛把東西放了,手腳依然冰冷時傳來一陣敲門聲,一開門,奶奶雙手捧著一碗熱騰騰冒著白煙的香菇雞湯站在我面前,說是小古煮的給我與YB喝,白煙蒸騰上我的臉,我心裡想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此吧。當然,滋味也一百分。

 

其實因為受惠於古娘兩人太多食物的恩惠,已經有點搞不清楚哪次是哪次,搞不好那次雞湯是上樓喝的也不一定,因為我一直有個小古坐在地上煮湯,一看到奶奶開門眼睛頓時水汪汪的印象,不是很確定,唯一確定的是那碗雞湯滋味真的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3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