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ㄧ本偉人漫畫書,書名叫做"馬可勃羅東遊記",

書中有一段是這樣的,有一次馬可勃羅的商隊要行經一個狹窄的山間道路,那條路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斷崖,

而他們必須騎著馬穿過那條狹窄的道路,

到了路口時,馬可勃羅從馬上下來,手裡拿著許多的布條分給其他隊員,要求隊員把布條曚在馬眼上,

因為唯有如此馬才會乖乖的往前走,不會因為身旁的斷崖而驚慌,進而失去控制跌落山谷。

 

 

 

 

我覺得最近的我很像那些馬,只要矇著眼一直往前走就好,不要往身旁看,更別去想什麼時候會走到出口,

如果想太多、看太多,

我想我很難走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3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